下午茶小清新

偶尔写一写,主要是星团的二创,高中生年龄,小学生水平,上学时期月更或年更。【夜空中繁星点点,而我心向最闪亮的那一颗】(头像来源:推特:青空 葵 @ aozora _ art)

逐梦路,勿相顾

  周末的公园里随处可见结伴的情侣,和睦的家庭,和同游的孩童,这显得独自坐在长椅上的唐可可有些格格不入,春风吹过她的面庞,掀起了一些碎发,大海般蔚蓝的双眼盯着远处的飞燕,花瓣飘落也没能引起她的注意。


  一抹橙色慢慢进入了她的视野,一袭白裙的她停在了可可面前,洁白的海鸥打破了海面的平静。


  “可可。”


  那人慢慢蹲下,对着她微笑,像是一抹暖阳融化了冰川。


  “香音……我……。”


  名叫香音的女孩向前一步,温柔的抱住了可可,柔软的小腹让可可很舒服,她身上的清香是可可曾经很喜欢的味道,可如今却让她有些恐惧。


  可可猛的推开香音,伸出去的手停留在半空中不断的颤抖着,眼神中充满了无助,不知何时,她的脸上多了两行泪水,晶莹的泪珠滴落在衣襟上,晕湿了一片又一片,像是春雨滋润大地但却毫无生机。


  “不……不要碰我。”


  女孩像是一个怕生的小猫一样,小心谨慎而又害怕。


  橙发的女孩收回了伸出的手,轻轻坐到可可身边,可可下意识的向边上窜了一下,差点掉下去。


  香音看了一眼可可被她拉住后慌乱的神情,赶忙松开了可可的衣袖,紫罗兰般深情和温柔的双瞳注视着可可,周围仿佛弥漫着薰衣草的香气。


  “可可,跟我回去吧,医生还等着你呢。”


  可可紧紧咬着嘴唇,口腔里一股铁锈味弥漫开来。


  “香音我真的错了……我真的错了……我真的……。”


  女孩弯下腰,蜷缩成一团,海浪涌动,阴云笼罩海面,她的呼吸颤抖着,不断的捶打着自己的头,每一次都重重的砸在了上面,同时也重击着香音的心。


  她知道,如今可可变成这样她也有责任。


  ……


  那天天很冷,下起了轻柔的白雪,那天是值得期待的一天,Liella迎来了东京赛区的选拔赛,这关乎是否能进入lovelive的决赛,那天……更是这一切的根源,可可也因此转变。


  “香音……我们输了……。”


  可可低着头,五个人里她是最伤心的那一个,lovelive是她的梦想,可如今却失败了,冷风萧瑟让原本寒冷的心难以温暖,雪花挂在眉梢,泪水点破寒冷的空气。


  “可可……抱歉。”


  香音缓缓走到可可背后,抱住了她。


  两个人紧紧相抱,体温传给了彼此,就像寒冬之中的星星之火,有光亮但却难以带来温暖。


  “呜呜呜……呜呜……我真的……尽力了。”


  这哭声听的香音是那么心痛,她知道可可为此做了多少努力,也知道Liella能够走到现在的不易,可可滴下的泪水犹如一根根冰锥深深地刺入了她的心,她的眼角也多了点点泪珠。


  这之后,可可彻底变了。


  第二天的早晨,香音咬着一块有些烤焦的吐司走在路上,稍稍出现的黑眼圈显得她有些疲惫,略微褶皱的校服看的出来穿的时候很粗心,刘海是翘起的可心情是低落的。


  不知不觉,她走到了路口,那个第一次和可可相遇的路口,她有些吃力的抬起头,对面人群中的灰色是那样的显眼。


  “嗨,可……可?”


  香音朝着马路对面的可可招手,她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情,尽管自己很难受但也不想影响可可,可对方却瞥了一眼自己就转身离开了,阴冷无情的目光让她怔住了。


  香音迟疑的放下高高举起的右手,咬着的吐司也不知何时掉到了地上,她有些精神恍惚的蹲下去捡,却被经过的路人碰倒在地。


  “小姑娘,没事吧?”


  ……


  雪后的结丘一片洁白,树梢挂上了天鹅绒毛般的雪,校门口,学生们没有了往日的活力,几乎都是低着头走进校园的。


  “看来,也影响到大家了呀。”


  香音刚要走进去,一个人突然拉住了她的手,她缓缓的转过头,红宝石般的双眼没有了往日的璀璨,而是多了些暗淡。


  “小千?”


  千砂都松开香音的手,银白的头发在雪景下并不突出,哈气从嘴里冒出,可她迟迟没有说话,直至嘴里也变得冰冷。


  “小千,你怎么了?”


  香音转过身拉住了千砂都的手,尽管戴着手套,但是两个人的手还是被冻的发颤,牙齿不断的相碰。


  “你早上起来看过lovelive的论坛吗?”(lovelive论坛是由lovelive大赛官方组织的,各个地区也有自己的论坛,在这里学园偶像可以宣传自己的活动,分享日常,和粉丝互动,这里也是粉丝交流的地方,但实质上没有太多管理,发言内容没有限制)


  香音迟疑了一下,眼神里更多的是疑惑。


  “还没有,怎么了吗?”


  千砂都看了看周围逐渐变少的学生。


  “先回班里吧,路上我和你慢慢说。”


  两个人肩并肩走进了学校,有些发滑的地面让香音有点害怕,她紧紧的拉住千砂都的手。


  “论坛是发生什么了吗?”


  她叹了口气,握着香音的手更紧了。


  “昨天预选赛结束后,大家都去收拾舞台了,我也没太注意,后来回家准备休息的时候看到了七海发给我的消息,是一张图片,那是论坛上的一个用户,名字是……。”


  香音看向小千,帮她捋了一下脸上的碎发。


  “是什么?”


  “「唐可可滚出Liella」。”


  香音突然收回了迈出去的脚,停在了原地。


  “什么?”


  小千松开手,缓缓走到了香音对面。


  “没错,就是这个名字。”


  “可……为什么?”


  她摇摇头。


  “我也不清楚,那个人的头像是一个恶搞的可可的照片,还弄成了黑白的,我大致翻了一下她的记录,几乎都是在骂可可的,理由也大多数是莫名其妙的,像什么一个学生还做挑染、体力这么差还当学园偶像这之类的,甚至还有说的更过分的。”


  “那应该就是个黑粉吧?我们也都有啊。”


  冷风吹过,像是一根根针刺入她们的皮肤。


  “如果只是一个黑粉到也没什么,可是昨天在排名公布后她发了一条留言,一下子就变成了论坛讨论度最高的话题了。”


  “她……说什么?”


  “他说我们落选是因为……可可,说她什么也干不好,总之就是那些常用的理由。”


  香音的手开始有些发颤。


  “可……大家应该……。”


  “大家应该很理智,不会相信她?”


  “嗯嗯。”


  她拼命的点头。


  “可惜……不是这样,大多数人都认同她的观点,甚至不少人跑到可可发的消息下面去骂她,恐怕……可可已经看到了吧?她今天早上删掉了所有的动态,设置成了隐私账号。”


  “我……。”


  上课的铃声徘徊在校园里,打断了两个人的交谈,小千拉起香音就往教学楼跑去,虽然她被小千拉着,可心思却留在了那里。


  ……


  课上,香音忍不住的看向可可,冰冷的表情,略有些凌乱的头发,还有那双蔚蓝的双眼,深海般的幽暗和可怕,让她有些发颤,那股寒意,带来的不是身体的寒冷,而是让心灵达到了冰点。


  「叮铃铃……叮铃铃……」


  下课铃响,香音坐在位置上一动不动,眼神不断的往旁边瞟。


  “可可她……。”


  她不知道该怎么去问可可,她也不知道可可是怎么想的。


  她放下手上紧紧攥住的橡皮,弹了几下就躺在了桌子上。


  “可可。”


  灰发少女缓缓抬起头,脸上看得出来有难以擦去的泪痕。


  “香音……。”


  “你……还好吗?”


  她把桌子上的课本收进包里,深深地吸一口气,勉强挤出来一个笑容。


  “没事的,可可……很坚强,这点事情不会影响到我的。”


  “可是……。”


  香音伸出手想要去拉可可,却被可可迅速的避开了,手停留在半空中显得有些尴尬。


  “抱歉香音,我要去找一下老师,失陪了。”


  橙发的少女站在原地,火苗离她越来越远,直至身边彻底失去了温暖。


  ……


  今天的社团活动五人罕见的全都迟到了,唐可可甚至没有来。


  四个人坐在活动室,她们没有换上训练服,而是坐在座位上做着自己的事情,却都是心不在焉的。叶月恋关掉面前的电脑,面对着自己的朋友,眼神中少了些平时的严肃,多了些温柔。


  “可可她今天还会来吗?”


  堇放下手上的手机,屏幕上的页面和十分钟前的一样,完全没有动过。


  “她请假了吗?”


  大家都看向香音。


  香音摇摇头。


  “我问老师了,可可今天没请假,可就是哪里也找不到她。”


  千砂都今天少见的把头发散开了,发丝垂在面前,她的手不断划动手机屏幕,突然停在了一个地方。


  “各位,你们看一下这个。”


  她把手机放在正中间。


  ……       


  「唐可可滚出Liella(2):你们知道吗?那个唐可可表面上一脸清纯,还说学园偶像是她的梦想,其实私生活不知道有多乱呢,参加lovelive也是为了名气和钱罢了,她家里也肯定很有钱,真是让人恶心。


  用户1:是吗?没想到啊,粉转黑了。


  用户2:我是听说啊,她对Liella的各位态度都很恶劣的,就这样还当学园偶像?


  用户3:我觉得没有证据还是不要乱说的好吧?


  唐可可滚出Liella(2)回复用户3:相信我没错的,我认识她身边的人,赶紧一起抵制她吧。」


  “这……怎么会这样啊。”


  恋慢慢的坐回座位,瞳孔稍稍有些放大。


  “这个人是谁啊?怎么乱说话呢?”    


  堇紧紧握住双拳,碧绿的双眼里多了些血丝。


  “看名字可能是昨天那个人,应该是被封号了以后换了个名字。”


  千砂都点开那个人的主页,再一次举报了她。


  “今天……就先到这里吧,各位调整一下心情,我先走了。”


  香音围上围巾,低着头离开了。


  ……


  这条她已经走过无数遍的路,对今天的香音来说是格外的长,天空渐渐下起了雪,雪花落在她的头发上,暖色却没能融化冰冷的雪花。


  慢慢地,她走到了一个陌生的小巷。


  “求求你们,放……放过我吧。”(中文)


  耳边传来熟悉的声音让香音突然抬起了头,漆黑的巷子里一抹蓝色尤其突出。


  “她在说什么?”


  绿发的少女踹了一脚地上的人。


  “不清楚,话说我们没打错人吧?”


  另一个少女嘴里吊着一根没点燃的烟。


  “没错,结丘的学生,还是灰发粉色挑染,肯定是她。”


  “事情办完了,走吧。”


  临走前,两个人又踹了她几脚,还往她身上吐了口水。


  月光下,衣服上的津液略显晶莹,嘴角的血液流到了地上,分隔了道路。


  香音赶到的时候可可就那样靠在墙上。


  “可……可……。”


  她先是一怔,双腿颤抖的向可可走去。


  深夜的海洋褪去了清纯,露出了黑暗的一面,她害怕,她可悲,她也恨,寒风呼啸而过,彻底带走了她,带走了那个真正的她。


  这天过后,可可选择了停学。


  “香音。”


  身后的人拍了一下她,她缓缓转过身,碧绿的湖面平静而优美却多了些混浊。


  “小堇?”


  “可可她怎么样了。”


  她的嘴角微微向下。


  “我和小千也联系不上她了,明明前天还有回我消息的。”


  “我昨天抽签……抽到了大凶,不知道……。”


  香音突然拉住堇的手,眼神中充满了慌张,眼角多了些泪珠。


  “不……不会的,一定不会。”


  ……


  又是一周过去,原本平静的课堂却被一件突如其来的事情打破了。


  “这个题同学们要……。”


  老师在前面讲课,可香音却无心听讲,她望着窗外飘落的雪花,望着……那个人家的方向。


  “老师,打扰一下,我想找一下涩谷香音同学。”


  叶月恋满头大汗,一脸慌忙的样子。


  老师对着香音点了点头,她站起来,回头看了一眼千砂都和堇,然后走出了教室。


  “小恋,怎么了?”


  香音递给恋一个手帕。


  她大口大口的喘着气,被汗水浸湿的碎发贴在了脸上。


  “可可……被……被送到医院了。”


  香音后退几步撞在了墙上,头部的疼痛感刺激着她的神经。


  ……


  病床上,灰发的少女平静的躺在上面,手腕处被厚厚的包扎上,苍白的面部让人心痛。


  “这……究竟是怎么回事?”


  香音坐在病床边,握着可可冰冷的手。


  恋站在一边翻看着诊断记录。


  “是可可家里人帮她请的家政人员,每两周会来一次,她有可可家的钥匙,据说是发现家门开着,找了一圈最后在浴室发现了可可,她倒在浴缸边,手泡在里面,当时水已经被染的血红了,不过还好他会一点包扎技术,在等救护车的时候简单处理了一下,这才保住了可可的命。”


  “你怎么这么傻啊。”


  香音轻轻抚摸着可可的额头,她掀起一根头发,凑了上去。


  “白头发?”


  她又理了理可可的头发,找到了不少白发。


  一滴泪水滴落,落在水面中央,波纹不断向周围扩去,又是一滴,却难以扑灭熊熊烈火,黑色的海洋渐渐吞噬一切。


  ……


  “香音,可可怎么样了?”


  迟来的千砂都和堇在医院大厅碰见了两人。


  “她还在昏迷。”


  “我去看看。”


  香音伸手拦住了堇。


  紫罗兰的眼睛反射着光泽。


  “小堇……冷静一点,让可可好好休息吧。”


  “可是……。”


  大家都沉默了,堇在默默的抽泣着。


  “小恋,你报警了吗?”


  千砂都走到叶月恋身边。


  “收到消息后我就拜托理事长去报警了,不过说实话,这个论坛不是实名的,也可以不注册,所以应该很难找到那个人的。”


  堇擦拭着脸上的眼泪。


  “可可为什么要这么做?”


  “可能是因为这件事情的热度一直没有下去吧?而且……学校那边收到了很多针对可可的信,有很多人身攻击的话语。”


  恋看向可可的病房。


  “我之前去过可可家,她的住址已经被人公开了,门上贴着的全是一些骂可可的海报和传单。”


  香音低着头说,还未干的泪痕又多了一道。


  ……


  一周后,可可突然上学了,但因为网上的舆论,导致一些同学不再敢接近可可,渐渐的形成了孤立圈。


  “香音,你能跟我来一下吗?我有事想和你说。”


  香音抬头看着可可,蔚蓝的海面被乌云笼罩,你害怕吗?你恐惧吗?你想要逃离这里吗?


  香音跟着可可来到了天台,些许积雪让天台多了些简洁的装饰,寒风在耳边吹过,一首悲怆的乐曲即将响起。


  “可可怎么了?”


  可可走到天台边。


  “我……要退出Liella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香音心里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,心跳开始加快。


  “你……你说……。”


  “我说,我唐可可要退出Liella。”


  香音向前几步,说话有些颤抖。


  “可是……这是你的梦想啊。”


  冷风又一次吹过,发丝紧紧贴在了她的脸上。


  “我……放弃了。”


  “就因为那些流言蜚语?你的梦想就这么微小吗?”


  两个人离的很近,可可还没痊愈的伤口因为紧握着拳不断渗出血液。


  “抱歉,我……已经决定了。”


  风停了,梦想也随之而去。


  “可可……。”


  她伸手去拉可可,但停留在半空中,一个无形的屏障分隔了两人。


  “能……麻烦你去叫一下千砂都,堇和恋吗?”


  香音默默收回伸出的手。


  “我知道了。”


  回去的路上,香音还处于惊讶的状态,这个曾经被可可认定为要努力一生的目标,如今说放弃就放弃了。


  “香音。”


  “小恋?”


  叶月恋拿着几个文件夹朝香音走来,她故意压低声音的说。


  “我听说好像那些黑粉找到了可可家里人的联系方式,还寄了恐吓信。”


  “什么?”


  恋侧过身依在墙壁上。


  “看来,事情已经很严重了呀。”


  突然楼下开始骚乱起来。


  “这是谁啊?”


  “是唐可可同学吧?”


  “她呀,那就别管了。”


  “快点叫救护车。”


  恋和香音听到可可的名字,慌忙的跑下了楼。


  “叶月会长。”


  香音慢慢传过人群,渐渐的看清前面的情况,灰发的少女躺在血泊之中,脸上带着微笑,身体在不断的抽搐。


  香音冲过去,跪在可可身边。


  “可可,你……你不要睡,再等一等……等一等救护车就来了。”


  大滴大滴的泪珠滴在可可的脸上,洗去了些许灰尘。


  “香……音……不用管我了……对不起。”


  “可可!”


  这一声喊的撕心裂肺,徘徊在校园内久久不能散去。


  即将远航的船撞上冰川沉没了,就这样陷入无尽的黑暗与深渊之中。


  ……


  香音伸手拉住了可可的手,她的头已经被锤的有些发肿,头发也乱糟糟的。


  “可可,停下来吧。”


  可可没有理会她,想要挣脱她的手。


  “唐可可!”


  这一声吓到了周围的人,可可也停了下来,鸟儿从树上飞走,云飘向远方。


  “我知道你很难受,但是我们先治病好吗?”


  “嗯。”


  可可点了点头,可眼睛里再也没有了从前那样的光,没有了那样充满乐观和希望的神情。


  香音帮她把旁边的拐杖拿过来,搀扶着可可回去了,夕阳西下,终究还是没能照亮心中的黑暗。


  香音看着可可的睡颜,微微张开的双唇,这原本是一个唯美的画面,可头上的绷带和身上的包扎影响了这美感。


  「叮铃铃……叮铃铃……」


  “喂。”


  “香音……可可她好点了吗?”


  香音看了一眼熟睡的可可,轻声慢步的走出了病房。


  “嗯,已经睡了。”


  恋走到窗边,冰雪消融,绿色即将迸发。


  “可可的家人我已经通知过了,但是要办一些手续,应该再过两周就能到了。”


  “小恋,辛苦你了。”


  恋笑了笑。


  “你才是,可可这件事……我们都没想到。”


  “是啊。”


  “可可诊断的结果怎么样?”


  香音捋了一下头发。


  “主要就是骨折,腿部和头部伤的比较重,不过……心理的问题更严重一点。”


  “怎么了?”


  “还是lovelive的问题,比赛的失利加上后来的打击,她会一直想着轻生,有比较严重的抑郁症的情况,但又不完全像是抑郁症,情绪很不稳定。”


  病房里突然发出了东西掉落的声音。


  “抱歉小恋,我先挂了。”


  她快步走到门口,轻轻推开门。


  “可可?”


  床上的少女俯身想要努力的去捡掉在地上的水杯。


  “香音抱歉,我……我把水杯弄掉了,我……真没用。”


  “不,可可你受伤了,没事的。”


  香音蹲下去捡杯子却被可可突然抱住了。


  “可可……?”


  “不要离开我……好吗?”


  她把水杯放到柜子上,轻轻抚摸着可可的头。


  “嗯,我不会离开可可的。”


  “香音……可可想喝奶茶了,可以帮我买一杯吗?”


  “嗯,可可等着,我这就去。”


  蔚蓝的双眼仿佛又出现了光。


  ……


  灰发的少女一瘸一拐的走在彩虹大桥上,一辆辆汽车从她的身边呼啸而过,又是一个黄昏,阳光洒满了江面,水面波光粼粼,少女站在桥边看着下面经过的船舶。


  “梦想吗?我当然……也不想放弃。”


  又是一辆车经过,她站过的地方只留下了倒在两侧的拐杖,还有那一缕金黄的阳光。

评论(16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